23333

勿忘初心

麻醉醒后多了个对象?

*看到微博上一个外国小姐姐全身麻醉刚醒时对着麻醉师小哥哥撒娇说你好帅的视频,突如其来的脑洞

*宇宙级OOC,避雷预警,流水账

*写预约专家有点压抑来放飞一下

 

“疼……”病床上的人模糊不清地发出声,两只手胡乱在空中挥舞着。

“咦,麻醉效果还没有过,病人不应该感觉到疼呀。”一名麻醉师奇怪道。

叶修冲他小幅度摇了摇头,摘下手套,半蹲在病床边,安抚性地轻轻握住病人的手道:“你那里疼?肩膀,膝盖,还是脑袋?”这位病人是出车祸而被救护车送来医院的,轿车与逆行的小型货车相撞,十分惨烈,肩膀属于贯穿性伤口,两指宽的钢筋扭曲地刺入血肉,取出来便费了不少力气。轿车被撞地翻了一圈,导致病人的腿被压在座椅下,膝盖变形比较扭曲,在救援的时候难免又遭受了二次伤害,需要长时间调养和复健。而及时喷出的安全气囊尽管避免病人的脑袋直接撞上方向盘,但是强大的冲击力导致他当场失去意识,出现轻微脑震荡的情况。叶修回忆起这小年轻送来医院时浑身是血吊着一口气的模样,忍不住叹了口气。

“疼,疼得厉害。”病人也不知道是否听到了他的话,只是偏过头来,定定地望着叶修的脸。

叶修见他的瞳孔还有些涣散,面部的表情也很僵硬,大概并不是真的疼,只是大脑尚未完全苏醒,言行有时不在自己的掌控范围内。只能陪他说说话,有助于恢复意识。

“许博远……小许,是你的名字吗?”叶修查看了一眼病人的资料卡,试探着问道。

“许博远,是我的名字。”病人眼睛亮了一下,挣扎着要爬起来,惊得叶修急忙扶住他的肩膀,病人顺势就抓住叶修的手臂,想将他拉近一些,可是手软绵绵地使不上劲,只能干着急地哼哼道:“你靠近一点。”

“好好好。”叶修索性坐到床沿,单手托着许博远的脑袋,帮助他慢慢坐起来,凑近到他跟前道:“小许,够近吗?”

许博远看着眼前突然放大的脸,吸了吸鼻子,瘪着嘴说:“你要喊我阿远,阿远,或者小远。”而后又认真地补充道:“喊小名的才是朋友,很好很好的那种。”

“好,小远。”叶修失笑地看着眼前这个话都说不利索的男孩一字一句地跟自己解释,忍不住摸摸他毛茸茸的脑袋:“你觉得,我是你朋友吗?”

“不是吗?”许博远皱起眉头,想努力地去理清其中的思路,但是脑袋又不太灵光,偏着头又重复了一遍:“不是朋友吗?”

“是朋友。”一根略凉的手指轻点在他眉间的褶皱,许博远循着声音看去,见叶修有些叹了口气,眉眼间尽是无奈。

“男朋友。”许博远多加了一个字。

“男性朋友。”叶修耐心地纠正。

“为什么要多加一个‘性’字?”

“因为,多加一个‘性’字的意思是……”叶修牙疼地呲着嘴,熟悉的汉字在舌尖撞成一团,却组不成完整的词句。怎么就绕到这个问题上了?有一种突然触及自己知识盲区的错觉。算了算了,病人病人,不计较。叶修默念了几遍,将解释的话语吞回肚子里,选择噤声。

“对了!”许博远突然喊了一句,东看西瞧了会儿,似乎再找什么东西。目光搜寻多次无果后,他两只爪爪直接朝叶修身上伸去,一边摸索一边嘀咕道:“在哪里呢?”

“小远,你要找什么呀?”叶修身上敏感部位并不多,基本像一块木头,就是传说中没有痒痒肉的无敌体质。可是他被许博远这么来回摸来摸去,觉得衣下的肌肤有些瘙痒灼热,惊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只好抓住那双不老实的手。

“戒指,我的戒指。”许博远不自在地转动手腕,想挣脱开来。

叶修不动声色地放轻了力道,表面漫不经心地问道:“什么戒指呀?结婚戒指吗?”

“不是,是母亲给我的,恩,说是以后就给很重要的朋友的。”

“那你怎么觉得在我这儿呀?我像是会抢或者藏你东西的人吗?”叶修循循善诱。

许博远愣了片刻,没有说话,只是死死盯着叶修的口袋,似乎认定了自己的东西在他那里。

“你上一秒才说我是你朋友,怎么现在又不相信我了呀?”叶修捂着胸口大呼受伤。我这张正直的脸看起来像强盗坏蛋吗?

“不是不相信……”许博远低下头喃喃道:“我以为之前给你了……看来是我弄不在了……”

“不过没事!”尔后他又想到了什么好点子,急急忙忙把自己的手抽出来,从床头抽出一张餐巾纸,撕下一块细细地搓成一根绳子,然后首尾打结,郑重其事地将叶修的左手拉过来,将这个指环缓缓套入修长的无名指。

“你的手真好看!”

“……”叶修看着手指上的白环,心情复杂。

“现在,我把我的戒指给你了。”许博远抬起头,注视着叶修的眼睛,认真地说道。

叶医生表示,自己大概需要挂一个急诊了——心率过快容易猝死。

                                                              Fin

小剧场:

魏琛:不错呀,第一位调戏老叶的,有勇气有勇气。

方锐:简直是吃干抹净好吗?话说有没有摸到那个关键位置呀~~

苏沐橙:家里又多一个成员了,开心!

乔一帆:前辈和许……嫂子的感情史真是感人。

魏琛:( ̄_, ̄ )小乔你太天真了,世界上最长的路,就是叶修这老家伙的套路!

方锐:那是,要是老叶没看上小许,怎么会杵在哪儿唷,以往不都是办完公事就要溜出去抽烟了吗?

【点心大大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

 

 


© 23333 | Powered by LOFTER